金证商业顾问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助力防疫|医用防疫物品戒严!4月1日起医用防疫用品出口需海关备案海关!

助力防疫|医用防疫物品戒严!4月1日起医用防疫用品出口需海关备案海关!

331日,中国政府网站发布来自新华社的文章《商业部将合同有关部门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管理》,文章指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在满足国内疫情防控需要基础上,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有序出口,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日,商务部、海关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2020年第5公告《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示》,公告表示,全球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是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要举措。

 

公告要求,4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附件:出口医疗物资声明模版


文章来源:http://www.jinzheng.org/te_news_bulletin/2020-04-20/30025.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