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商业顾问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行业动态
省安委会第二考核巡查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12月14日至21日,省安委会第二考核巡查组在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会光带领下,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8天的驻地考核巡查。

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考核巡查动员专题汇报会,省考核巡查组组长李会光介绍工作计划及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向考核巡查组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

 

进驻期间,考核巡查组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座谈询问、查阅台账、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市本级及北仑区、余姚市进行了考核巡查。考核巡查组以个别交流和集体座谈等方式,先后与宁波市、县两级政府班子成员及重点领域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海港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36位同志进行谈话,现场抽检2个县级政府、4个市县行业监管部门、5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和1个小微园区,实地核查4处省级挂牌督办隐患治理点,并深入建筑施工、危化品使用、涉海涉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39家企业(单位、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共发现问题或隐患184项,其中重大隐患和问题10项。

 

20日下午,省考核巡查组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李会光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党政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坚持执法与诚信两手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推动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与发展之间的矛盾突出、中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安全监管力量仍然薄弱、对下级政府部门的考核力度有待加强、交叉区域安全监管职责定位有待厘清、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有待加强等六方面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考核巡查中发现的拟纳入省安委会挂牌的重大隐患问题作了通报。陈仲朝在会上发言表示,针对省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建议,我市将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同时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百日大会战,并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目前,我市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正抓紧对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图文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http://yjglj.ningbo.gov.cn/art/2019/12/22/art_19443_4014675.html 

 

推荐关联技术咨询服务项目:

安全生产评价 / 应急预案咨询与评审 /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 / 环境影响监测与评价 ……

全国范围内的化学原料、化学品及医药制造业,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其他矿采选业;陆上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加工业,燃气生产及供应业,炼焦业;尾矿库;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管道运输业;仓储业;火力发电业,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风力发电业,太阳能发电业,再生能源发电业;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港口码头;机械设备制造业,电器制造业;轻工业,纺织业,烟草加工制造业。

文章来源:http://www.jinzheng.org/te_news_media/2019-12-28/29825.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