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商业顾问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业研究>>整合管理体系
IRIS认证展示国际铁路运输领域中高质量供应商的价值
欧洲铁路运输自由化为铁路行业带来了特殊挑战。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特别是在欧盟的物流市场中,铁路需要“即运”式运输系统以满足各个国家不同要求以及各种限制性法规的规定。另一方面,运营商希望铁路相关企业互相竞争,并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以提供满足高质量标准的机车、设施和运营设备。
什么是IRIS认证?
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是由欧洲铁路行业协会(UNIFE)制定的,并得到了四大系统制造商(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和AnsaldoBreda)的大力宣传和支持。IRIS基于国际质量标准ISO 9001,是ISO 9001的拓展。它专门针对铁路行业,用来评估其管理体系。IRIS旨在通过改善整个供应链,提高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
关键收益?
a)   证明你的企业是一家高质量的供应商
b)   铁路行业中的国际标识和认可:在UNIFE数据库中包括了通过IRIS认证的公司,该数据库主要是供铁路行-业制造商选择供应商的。
c)   改进整个供应链的质量:由于标准化要求,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和流程的有效性
d)   为希望在铁路行业中赢得或保持合约的供应商提供显著优势
e)   节省成本:可以通过整合ISO 9001认证和IRIS认证来降低成本
f)   节约时间:通过一次整合审核,替代各个客户无数次单独审核
哪些组织支持IRIS认证?
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是由欧洲铁路联盟(UNIFE)制定并推出的。它得到了欧洲系统集成商和机车部件生产商的广泛支持,其中包括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和AnsaldoBreda。
IRIS 和 ISO 9001有哪些区别?
IRIS建立在ISO 9001的基础上,在质量管理体系中增加了铁路行业的特殊要求,例如,与项目管理和设计相关的要求。
IRIS认证可以取代多次分别审核吗?
是的。该认证至少将取代本标准四家发起人的分别审核(阿尔斯通运输、AnsaldoBreda、西门子运输和庞巴迪运输)。
哪类企业与IRIS最相关?
IRIS可以应用在所有与铁路行业有直接和间接关系的企业(例如零部件制造商、运营商和机车配件商)。
RAMS
 
表示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安全性,在IRIS标准中对RAMS/LCC提出的明确的要求。
文章来源:http://www.jinzheng.org/te_solution_d/2010-02-20/4833.chtml